ときえだ

极地鸽王

批判日思

距离看到安定极化已经有差不多两天了,作为一个不尽责的中立安定厨想说点什么。

老实说第一眼看到安定的立绘我以为他马上要倒下咳出一大滩血沫……真的太苍白了,感觉极化一趟像是给传染上了肺痨,回来卧床养病似的。
然后当晚见到了b站的语音视频(不由得说cv市来桑真的辛苦了快吃块含片养养嗓)
我和同为刀舞迷的室友一块看的,那时比较嘈杂没太听清,但破了音的出阵和索敌的笑声还是很明显的。
出阵结束后我室友同录像的男婶一样一脸懵。
后来一个人插着耳机听完了全程,正好字幕也补全了。记得最清楚就是战斗语音第二句,仿佛带着哭腔,整场战斗差不多就是在宣泄。
抢誉也特别阴郁,声音瞬间低落下来,也不会说“谢谢,我很高兴”之类的话了。
即便他真成长成为了壬生狼,仍让人有种无力描述的难过。
突然庆幸还好我本丸里是不上60级没真剑会主动求人关心的博美定……极化就是,当想起来好好爱护他一下的时候,却已经不敢伸出手了。
怕轻轻触碰一下,就如一缕青烟般消散了。
想起花丸里樱花树下的安定,孤独地与树相伴的安定,四周一片迷雾。
樱花花期极短,用尽全力绽放后即飘零。
我即将失去他。
这便是我当时的心情。

看到一些大大在博文上分析极化书信,安定极化旅行里一直在勉强着自己,最终把性格压抑到扭曲。
发生后已经什么都不重要了,就当这也算一段见不得人的历史。
时间磨出的伤口只好用时间来治愈,即便过程痛苦无助,大家都在为了某个理由变强,刀也是,审神者也是。
(不过国服出来我估计打死不送)
(就算奶成功了极化清光回来安慰极化安定,但安定的语音先录制,依旧不会有所改变)
(那样的安定站在眼前,睁眼就觉得心痛)

然后无理吐槽一下官方的脑回路,因为见识短浅,如有不实之处请谅解。
极化之后受宠若惊啊……从前以为巴西龟三人修罗场就够了,突然冒出来这么多立派主厨(也有非初衷的,比如此次打脸)
这只是个游戏婶只是条咸鱼精啊……太长脸了(与被被大俱利小骨头典典拥有相似属性的婶婶尤为惶恐)
便算作真的身临其境,婶婶也不过属于灵力者之一而已,没有过历史,没有过时代的烙印,也没有引以为豪的执念,所以不必一再强调为了现主、战死沙场如飞鸟一般不回头、前主已经无所谓了什么的概念。
生命无法承受之重。
当然如果刀剑男士认为这种做法可以让心里好受点,随他们去吧。
总有一天我们能看清世间。

然后是婶婶love倾向。
见到最多的既视感:忘了前主,忠于现主,是为了现在的主人战斗,沉浸在过去的悲伤中只会止步不前。
除去最后一句我都有异议。
原先的主人已经消失在历史长河中,再怎么计较也徒劳无功。
可别忘了,你们是付丧神,我是普通人。
现在的审神者也不过短短数十载,我们都被圈在历史的法则间,走完便作古。
我终将逝去,而君永存。
如果现主离开了怎么办,再落入谷底一次,然后把没有说出口的都深埋心底?
即使这是顺应规律,也会在不知名的地方伤痕累累啊。
毫无实义。

刀剑男士,从他们握紧刀剑的那一刻,注定了不仅是为了某一个人而奋斗的。
他们不会成为任何人的附属品。
天空飘扬的诚字旗便是最好的证明。
无论谁,是否顺应历史潮流,都有自己的独特价值,而且把握在自己手上。
刀锋出鞘,心中装的是信仰。
是“诚”。
刀剑男士为了诚,前主为了诚,现主也是为了对历史忠诚。
所以我们都是一条线上的战友,没有尊卑之分。
我不奢求你认可我,我认识你一场便好。

我理想的本丸,是历史车轮背后的庇护所,是敌是友都可以在本丸和睦相处。
(江雪:啊啾!)
不需要再自相残杀,大家相遇一场也多不容易。
哪怕有暂时无法重逢的刀剑男士,抱残守缺也能笑着度日,相信有朝一日圆满。
保留过去的牵挂并非什么值得难堪的事,我喜欢你们提到过去的主人时自豪的模样(联动小狮子),喜欢听你们滔滔不绝讲他们有多好多好,讲起旧年的见闻,恍如我也做了一次旅行。我真心为遇见这么多优秀前辈的爱刀而感到幸运。
出阵也是,适可而止就好,毕竟时之政府的设定下,审神者是有同事的,没有哪个人哪个本丸总在孤军奋战。
打联队的时候委屈了一队,仗着联队不计算伤害拼黄脸也要拿到萤丸……其实就是希望你们队友以后作战能少受点伤害(还有我非)
不知多少人同我一样些许有点介意刀男对婶婶的称呼,不是怪你们我真的觉得这一点上青江和吉行可以做榜样,我熟悉的刀没几把唯独他俩我一接触到就觉得能当坚实的损友,其他人生怕一不小心戳到痛处。
我想看见有一天,本丸的我们是平起平坐的,我被称呼“君”(くん或さん),而不是使人觉得既疏离又唯恐自己有哪里不够努力的“主公”(あるじさま)。过去见到有人讨论过这一概念,表示“他们又不知你姓啥名啥何谈さん和くん”(确实)我觉得,用新时代的“先生”(せんせい)也不错啊。有些微微的敬辞,但显得平和亲近的多。
这样,万一有一天遭遇不幸,我也可以在离别之际,轻轻鞠躬,安心道一声“就此别过”。

我从不后悔认识你们。
所以,也请不要为什么不合理的道义束缚自己内心了。
天气转凉,加衣服。
安定,还有大家。
我喜欢看你们好端端活在世间的样子。

顺便致信官方。
我接受凄凉与落幕后的寂寥,你有你们文化认同的释怀方式,但最好不要再给予后者更多伤害了。
不知你是否还记得这是一款养成游戏。
玩家抱着开开心心的情绪去体验游戏,也是为了见到一个安逸祥和的本丸。
有人说过本丸本身可能都是一个美丽的谎言。
不管本丸存在性与否,我都更喜欢欺骗的感觉,烈性毒,容易上瘾。
而欺骗令人们在绝境中相互拥抱。
所以,请不要再把他们的痛楚,视作卖点了。

(部分观点借鉴他人)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4)
热度(69)
©ときえだ | Powered by LOFTER